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红海行动/顺懂】蛟龙新人观察员日记

  ☞ooc我的
        ☞全员存活
        ☞私设如山
        ☞我只发糖,我只发糖,我只发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1)
  我叫郝乖,不许笑,就跟那个春晚明星郝建一样,名字是父母取的,咱们没有反驳的机会。
  再次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郝乖,是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战士。
  我经过了一个月的艰苦卓绝的训练、选拔,我终于通过了考验,进入了我们海军特种部队蛟龙突击队,并且成为一队的观察手。
  过两天我就要去报道了,紧张。
  
  (2)
  今天接到我狙击教练罗教官的电话,他听说我要去的地方是一队,在电话里沉默了很久,然后说了两个字,保重。
  我一直觉得自己天赋很好,毕竟这次选拔里我是年纪最小但是成绩最好的一个,被选入一队就是最好的证明。
  但是那些老兵为啥看起来并不羡慕我。
  总觉得有什么东西是我这个新人不知道的。
  (3)
  今天我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蛟龙。
  我的狙击手叫李懂,娃娃脸,看起来比我还要小,板着脸非常严肃。像一个小孩儿在装大人。
  但是我听说,去年这位前辈拿了大比武的狙击赛冠军。
  在我们海特总成绩全军倒数第一的情况下,尤为难得。
  跟着这么一个厉害的狙击手,看起来我需要更加努力才是。
  (3)
  今天,副队长找我谈了下心,关爱了一下我这个新队员的生活问题,顺便对我提了不少建议,其中一条,最好不要主动提及我的狙击手当观察员时的事。
  我很诚实地跟副队长说我是个新兵。
  于是副队长很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不知道才好,那就继续不知道吧。
  总觉得有什么秘密。
  (4)
  即将参加亚丁湾护航,去年蛟龙一队成功完成了伊维亚的撤侨任务,所以这次领导点名要求一队参加!
  这就是我们蛟龙一队的光荣历史!
  (5)
  在舰上的日子很无聊,我的狙击手对我很好,就是话太少,还好有别的水兵哥哥跟我聊天,有个老兵告诉了我去年蛟龙一队的英勇事迹,让我内心非常惶恐,也大约明白了副队长的意思。
  原来在那场撤侨行动里,还在当观察员的我的狙击手,连续失去了他的两个狙击手。
  罗星,顾顺。听起来是有故事的人。
  (6)
  今天被一个非常意外的事情震惊了,我的狙击手的前前任狙击手罗星居然就是我的狙击教练罗教官?
  罗教官是个理论和眼光非常厉害的人。虽然我从来没有见过他打枪。
  其他教官说那是因为罗教官以前受过非常严重的伤,虽然看起来跟普通人没有什么两样,但是实际上他已经再也不能拿起狙击枪了。
  原来所谓严重的伤势,居然是脊柱神经被打穿。
  罗教官那么厉害的人都受了这么严重的伤,那另外一位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的叫顾顺的狙击手,应该是牺牲了吧?从来没人提过。
  (7)
  今天第一次实战,我的反应实在是糟糕。
  我的狙击手不仅没有骂我,还一直在鼓励我。
  刚才我问他,他第一次出任务时有压力吗?难道从来就没有想过如果那枪打偏了怎么办?
  李懂跟我说,压力会让他更加专注。
  不愧是全军第一的狙击手。跟我这样的菜鸟就是不一样。
  (8)
  今天我完成了我第一个狙击任务,第一枪打偏了,因为被狙击镜里看到的迸射出来的血花惊到了,第二枪也偏了,于是补了第三枪。
  觉得自己是个非常不合格的蛟龙。
  我的狙击手跟我说,他第一次的时候,开了四枪。
  (9)
  脑子里一直是狙击镜里那个人迸射出血花的场景,睡不着想吹吹风,结果遇到了庄羽。
  庄羽是我们一队的通信兵,大学生兵,特有文化。
  据说红海行动时,受了特别严重的伤,一度大家都以为他光荣了,恢复了一年,刚刚归队就又来参加护航行动了。
  他听我说些的时候神情很认真,告诉我,每一个站在这里的蛟龙都是合格的。
  我被他治愈了,真是一个温柔可靠的人。
  (10)
  我已经连续完成了几次实战任务,最近都是我在干活,我的狙击手给我当观察员。
  我再也没有出现过需要我连补两枪的事情,当我收割走一个海盗人头以后,我突然理解了那句压力让我更专注。
  (10)
  今天吃到了佟莉姐姐给的糖,虽然张天德同志的脸色很难看眼神很凶恶,配上他脸上狰狞的旧伤疤看起来很恐怖。
  但是我才不怕他,他只是一只纸老虎。听说这次护航回去,张天德同志就要和佟莉姐打结婚报告了。
  难受,我的女神!
  (11)
  护航编队出发已经一个月了,我跟我的狙击手也已经组队两个月了,但是我现在还是觉得不太敢和他说话。
  不是他凶,他再凶能有队长的小眼凶?
  而是觉得,我和他之间有距离。
  不是说我们不默契,我们可默契了,只是他好厉害,又努力,好几次看到他在加练。
  反省自己。明天开始我也要加练。
  (12)
  今天我的狙击手问我,想不想加入主狙击手的训练。
  说不想是骗人的,在进蛟龙之前我可是一直以成为一个狙击手作为目标。
  但是见识过李懂这样厉害的狙击手之后,我对自己有点不信任。我这样的人能做好狙击手吗?
  (13)
  我的狙击手中弹了,虽然只是擦伤。
  中弹前他推开了我。
  胸口非常闷,作为观察员,我应该是一个为狙击手挡枪的,怎么能反过来呢?
  而且他在第一时间就推开了我,我的狙击手对我如此好,我居然还会对他觉得有距离。
  (14)
  陆琛来给我换药,我才想起来其实我也受伤了。
  大约因为他是一个大夫,虽然他暴力起来没有人想的起来他是个大夫,不过他终究是一个白衣天使。
  所以听我跟他说完我的烦恼后,他伸出了左手——那个在红海行动里差点失去的左手——在我脑门上,打了一个响蹦。
  “李懂的前任狙击手,就是为他挡了一枪,所以他不过是习惯了保护新人而已,不要想太多。”
  所以那个叫顾顺的是这样牺牲的吗?
  (15)
  我要参加主狙击手训练。
  (16)
  训练时李懂是个魔鬼!
  (17)
  训练时的李懂是个大魔鬼。
  (18)
  训练时的李懂是个超级大魔鬼。
  (19)
  并不是我想哭,我居然在李懂的魔鬼训练中挨过来了。这叫喜极而泣。
  (20)
  我的狙击手跟我说,我现在这些训练都是他参加主狙击手训练时,顾顺给他的加练,对于一个狙击手来说,是一个非常有用的。
  这是第一次听到我的狙击手提到顾顺呢。
  (21)
  在李懂第三百八十次提起这是顾顺说的时候,我忍不住就问了,顾顺是个怎么样的人?
  李懂沉默了一分钟之久,突然变成一个喷火大恐龙!他就是一个大混蛋。
  副队我错了我没有听你的。
  (22)
  突然接到了调令,我要离开蛟龙一队前往兄弟单位担任主狙击手了,是我的狙击手推荐的我。
  
  ※※※     ※※※       ※※※
  正值元宵佳节,蛟龙一队凑在一起。
  观察员郝乖同志升任主狙击手庆功会暨郝乖同志欢送会正在热烈召开,连罗星都请假赶过来了。
  一桌子菜整整齐齐,大家眼巴巴看着厨房里忙碌的李懂。
  郝乖才知道李懂居然是队里的大厨,一手厨艺无人能敌。
  然后大家都是坐着,没人敢动。
  李懂下厨的规矩,菜没上齐不许动,人没到齐不许动,不然你就等着被狙吧!
  大家眼巴巴终于等到李懂端上来最后一道菜,然后 解开了自己的围裙。
  郝乖咽了下口水,四个冷盘四个炒菜两个热汤两道甜品,堪比酒店大厨。
  李懂坐了下来,他右手边是罗星,但是左手边的位置却是空的。
  菜明明齐了,还是没人动筷,郝乖张了几次口都没敢说出口。最后还是队长轻轻拍了下桌子,一副担心把菜盘子拍翻的模样。
  “那个臭小子什么情况,怎么弄的这么晚!”
  郝乖拉了下坐在他边上的庄羽,悄悄的问:“还在等谁?”
  “等顾顺啊。”庄羽盯着满桌子的美味,一个眼神都没有给郝乖。
  “啊?顾顺不是牺牲了吗?”郝乖说完觉得一屋子人的眼睛都盯着他,尤其是他的“前任”狙击手李懂同志。
  “谁跟你说顾顺牺牲了?”
  “陆琛说,你的前任狙击手帮你挡了一颗子弹。”郝乖茫然地指了下陆琛。
  顶着李懂的狙击眼神,陆琛立刻摆手:“前任指的是罗星不是顾顺啊,顾顺是现任,现任!”
  罗星摸了摸下巴:“琛啊,这话咋那么变扭啊。”
  郝乖又一指徐宏:“副队让我不要提你的前任前前任狙击手啊,怕你伤心!”
  徐宏原本全蛟龙最大的眼睛瞬间又瞪大了一圈:“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
  “我刚来的时候。”郝乖可是记得牢牢的。
  徐宏一脸好心喂了狗的表情:“你不知道一提顾顺李懂就会加练吗?我是为你好啊!”
  郝乖:“……”
  “哎,这是在等我一个人吗?”
  随着这句充满嚣张自信的声音,门外走进一个高大的身影。
  
  郝乖觉得自己特别委屈。
  他的日记本上最后两页被人写上了龙飞凤舞几个大字。
  
  李懂不是你的狙击手,他是我的。——顾顺
  
  是是是,你的,所以不要在送我上车的时候突然亲李懂了!辣眼睛!
  
  
  Ps:顾顺原来是去委内瑞拉猎人学校啦!
  
  

评论(62)
热度(156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脸很疼
今天流的泪都是我开坑时脑子进的水

© 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