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红海行动/顺懂】时光(1-6)

  ☞李懂重生
        ☞ooc我的
        ☞前世都是刀但是今生都是糖
        ☞老规矩,全员存活
        ☞带锐宏,吃糖,和后勤组
        ☞相信我这次不会坑
        ☞专业发糖不要怕




     (1)
  李懂是自己申请转业的,首长挽留了两次,提出了不下四五种方案,但是他还是拒绝了。
  像他这种真实战场上下来的老兵,离开了一线作战部队单纯做一个教官其实和退役也没什么区别。
  再说,年过四十,人到中年,体力跟不上了,而且作为一个狙击手,他视力没有以前好了。虽然他不干狙击手的活也已经有很多年了。
  立功无数的王牌狙击手,蛟龙的功勋队长要离开了,很多人却不知道,在李懂拎着包往外走的路上还有人跟他打招呼:“李队早,今天放假啊?”
  李懂也如往常一样回以笑容:“小陈早,训练完了?”
  “嗯,李队什么时候来给我们加个训?”小陈擦了把头上的汗,笑得有点憨,让李懂想起了很多年前的那个叫张天德的战友。
  “够努力了,不用加了。”李懂抬手在他寸头上,像对着自己子侄一样揉了一把,“去吧,洗个澡别感冒了。”
  “好嘞。”小陈扛着狙击枪跑了,他没有想到,这是他这辈子最后一次见到他的偶像。
  (2)
  李懂先回家了一趟,李爸李妈以为他只是回来探亲,就跟往年一样,给他做了一堆吃的,絮絮叨叨半天,最后又扯到他的婚事上。
  “不管咋样,总要有个照应啊。”李妈妈叹了一口气。
  李懂没接话。
  李妈妈瞅了他一眼最后还是自己舍不得转移了话题:“你侄子要上小学了,你弟使不上什么力,你能不能去问问重点小学有戏不?”
  李懂跑了两天,终于给他侄子的学校搞定了,然后跟李爸李妈打了个招呼,去了帝都。
  顾利看到李懂还挺惊喜,叫了声懂哥就把李懂迎了进去。
  随着顾顺的牺牲,李懂和他那点事顾家终究是接受了。这些年,李懂以顾家义子的身份为顾顺在父母面前尽孝。
  顾利其实比李懂还大两个月,但是他一直喊懂哥,李懂也淡定的应着,两人关系也算可以,虽然兵种不同,但是很聊得来。
  顾利媳妇原来也是蛟龙的,顾顺给牵的线,现在退役回来坐机关里,头发长了气质也软了,只是看到李懂来了上来一拳头依稀还有当年女蛟龙的模样。
  “懂哥打算做点什么?”李懂和顾爸爸聊完天就被顾利拉走了,顾利给李懂递了一个橘子。
  李懂接过来却没剥皮:“暂时就不做什么了,先休息一阵出去旅游,去以前出任务的地方走走看看,跟你哥约好的,退役了就回去仔细看看,出任务时压根没时间看,仿佛都没去过一样。”
  李懂提起顾顺语气都不带变的,特别平静,倒是旁人总觉得怕他伤心难过,总是避着。
  顾利略显尴尬:“那你有事跟我说。”
  李懂点头:“嗯。”
  (3)
  李懂去的第一站就是伊维亚。
  战争过去了很多年,但是这个国家依然没有稳定下来,不过作为旅游地点,景色非常不错。
  李懂走过那些明显后来盖起来的街道,已经找不到当年他和顾顺为之战斗的影子了。
  街上不少中国人,都是来帮忙做基建的,盖房子,开超市,建高铁,还有来种菜的。
  李懂在里面并不突兀。脖子上挂着相机,带着鸭舌帽,穿着连帽衫,娃娃脸的李懂此时看起来也不过二十七八。
  当地人洋溢着笑脸,和记忆里那些汽车炸弹,那些灰头土脸完全不一样,李懂觉得他跟顾顺这辈子,都挺值的。
  变故发生时,李懂仰着脖子看着一栋在建的高楼,他总觉得这里就是那场巷战他和顾顺占领的制高点,所以忍不住停下了脚步,然后被人撞了一下腰。
  有个人非常惊恐地指着李懂身后,有人抓着李懂的肩膀似乎想要把他按下去。
  李懂心里想,千万不要抓着特种兵的肩膀啊,然后把人一个过肩摔扔地上,顺手下了他的武器。
  然后,谁也没有注意这个人拉开了一个手雷。
  “真的老了,该退役了。”李懂在热浪扑上来的时候居然还有功夫自嘲。
  
  (4)
  李懂睁开眼看到有点陌生又似乎哪里见过的上下铺时,有过瞬间的茫然,不过几十年军旅生涯,他的反应速度不可为不慢,他瞬间从床上坐了起来,并且进入了警戒状态,然后跟开门进来的张天德同志对视上了。
  两人都被吓了一跳。
  张天德是算好了宿舍没人特意回来拿照片的,结果有人,所以羞的。李懂是从爆炸战场突然看到几十年未见已经光荣的老战友,懵的。
  “你咋还睡着,集合了都!”李懂就见张天德慌慌张张的从枕头底下拿了什么东西然后跑了,慌不择路的情况下出门就把一人给撞出去了。
  似乎是佟莉。
  李懂支着脑袋想了下,刚才石头说啥?哦,集合了。
  集合?!
  李懂下一秒就跳了起来,冲了出去。
  (5)
  似乎是一场甜蜜的没有边际的美梦,又似乎是往事的重演。
  活蹦乱跳的张天德,一身文气不像个兵的庄羽。
  哦,还有能用两只手剥糖纸,还装的特无辜的陆琛,完全看不出来多年后名震蛟龙的独臂教官的影子。
  石头理了半天发现少了颗糖,眯着眼抬头目露凶光。
  李懂挑挑眉,怂了下肩膀,石头马上转头去怼陆琛了。
  跟记忆里一模一样。
  大家都还在,除了已经去吉布提的罗星。
  还有……
  “轰……”
  巨大的轰鸣声响起,所有人都抬头望去。
  “调过来的是顾顺啊。”
  “听说他很拽的,果然闻名不如见面。”
  李懂没有抬头,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多年前初次见面的顾顺。
  难道说,嘿,你好,我是你很多年后的爱人?
  “李懂!”
  队长的喊声响起来,李懂问声抬头,先看到的是似乎对他有点担心的副队,李懂冲着副队微笑了一下,然后走过去,在顾顺跟前站好。
  顾顺背着光,人高马大肩宽腿长,记得有人调侃过说他太过高大不好隐藏,其实不合适当狙击手。
  顾顺把口香糖吐在树叶上包好,不屑地说道:“在他们发现我前都已经被我打死了。”
  说完就没脸没皮挤到他身边:“反正我的观察员肯定会先发现他们的,对吧?”
  “我是观察员李懂。”
        “我是顾顺。”
  两只手握到一起。
“你能跟着罗星,说明你有两下子,找个机会,让我见识见识。”
  听起来嚣张到骨子里的话语,再想想他后来对罗星的各种照顾,李懂突然有点想笑,当然,这个时间点他不应该笑出来,不过既然知道后来罗星过的很好,李懂其实也装不出太过沉重的悲伤,记忆在脑海里转了一圈:“那也让我见识一下你的本事。”
“以后有的是机会。”拽拽的狙击手松开了手,从他身边走过。
  李懂转过身,看到狙击手的身后,他的队友们一个个对他挤眉弄眼的模样,李懂终于露出了回来后第一个笑容。
  回来,挺好的。所有人都在。
  (6)
  李懂打开舱门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会见到这一幕。
  小麦色的肌肤上流过几滴汗水,肌肉鼓鼓的显示着主人惊人的爆发力。
  冷不丁看到赤着全身只有一条小三角的顾顺,李懂居然有了瞬间的失语。
  “你干嘛呢!”李懂砰的一声关上舱门。
  被关门声吓一跳的提裤子提到一半的顾顺仿佛看傻子一样看着李懂:“换装啊,你一惊一乍什么呢?”说完裤子就提到腰里,拉好。
  然后转头看到李懂红了张脸站在舱门口,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
  顾顺往嘴里扔了颗口香糖,然后开始往身上套衣服:“不是吧,你跟罗星换衣服还背着对方呢?”
  “当然不是……”李懂怎么能说,他看到这样的顾顺是想起了以后那个凑不要脸的呢?
  他跟顾顺在一起八年,自然是什么都经历过。
  只是记忆里那时的顾顺却没有刚才的侵略性。
  或许前世这个时候的顾顺也是这样的。只是他那时沉浸在罗星受伤的自责中,压根没有多看他一眼。
  接着就是一连串紧张的任务,不带停息。
  再然后就是两人同生共死生死与共。
  顾顺再也没在李懂面前露出过攻击性姿态,除了在那什么的时候。
  所以真的不能怪李懂。
  拍了一下自己的脸颊,李懂呼出一口气。
  铃声骤然响起,李懂抬头,眼中坚定的目光即使经过了时空转换依然没有改变。
  这一次的红海行动,是全队出击,必然也是全队回家。
  
  

     后续点这里→  (7-10)    

评论(44)
热度(1455)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脸很疼
今天流的泪都是我开坑时脑子进的水

© 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