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红海行动/顺懂】时光(7-10)

  

  前面点这里→(1-6)    

      (7)
  耳机里队长的部署一条条下去,然后李懂就听到了那句在过去,或者说未来即将听到无数次的话:“顾顺李懂你们去找制高点。”
  走的还是上辈子走过的路,找的还是上辈子那个制高点。
  李懂单膝跪下肩膀上就架上了枪。就跟后来两人配合的那么多次一样。
  上辈子两人一次都没训练过,当时是怎么做到的来着?
  即使有记忆给他当外挂,但是李懂还是谨慎地对各个有可能对他们俩造成威胁的角落进行排查。
  安全,安全,安全!
  “12点方向怀疑汽车炸弹,2点方向怀疑引爆人员。”
  随着砰的一声,汽车撞上了政府军的防线,政府军大叫着四散开,然后噗嗤一声,在汽车背后的恐怖分子浑身一震,软软倒下,原本应该被引爆的汽车炸弹毫无反应。
  政府军很快夺回了防线,而李懂知道,他们暴露了。
  从现在开始,和上辈子不一样了,没有了第二辆汽车炸弹,希望一片政府军能多撑一会。
  突然一排子弹炸在墙上,在他面前激起一片尘土。有点走神的李懂抖了一下,终于彻底回神,而就在此时他的耳朵边,他的狙击手,用他略带鼻音的声音,慢慢地吐了两个字:“别动。”
  (8)
  顾顺在陌生人眼里是个酷炫狂霸拽的人物,李懂听蛟龙女队员窃窃私语说他是霸道总裁。
  在蛟龙一队眼中,顾顺是个强大可靠的队友,安全的保障之一,能用枪解决的事情顾顺绝对不会多说一句话。
  在李懂面前,首先是他可以生死相托的战友,然后是他不离不弃的爱人,最后其实是个长不大的小无赖。
  别人觉得顾顺说话总是简练精悍能两个字解决绝对不说第三个字,但是谁也没见过顾顺黏黏糊糊的时候。
  在情事上两人其实都不是特热衷的人,训练完都没了半条命,体力也扛不起他们浪。
  但是偶尔假期,开了荤,顾顺根本不会给李懂机会,甚至会特别喜欢欺负李懂,比如把他压在墙上,从他身后进入,李懂若是忍不住挣扎或者爽得想晕过去,他就故意压低声音在李懂耳边说:“别动。”
  (9)
  两人在战场上第一次交流,就这样被顾顺带歪了。
  问题是,现在的顾顺还没歪,李懂自己一个人歪着。
  感谢脸上的油彩和护目镜,他几乎要涨红的脸不会被任何一个人看见。
  肩膀上的枪身每一次震动楼下就会被带走一个生命,加特林射程不足以对他们俩构成威胁,任何一个敢于靠近的恐怖分子都会被顾顺解决了。
  第一批被救出来的人很快跟车队汇合了。
  “狙击点狙击点!”
  副队在耳麦里的声音传来。
  李懂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不管时空如何转换,他们的副队长还是那样一个温柔的让人觉得非常安心的存在。
  李懂没发现他的狙击手很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他专心的盯着下面的人,他记得会有人扛着RPG,很危险。
  “一点钟方向!”
  顾顺的子弹跟着就射了过去。
  队长他们也从楼里冲了出来,和石头在副队身边打掩护!
  不到一分钟,队长焦急的喊声传来。
  “狙击点撤,狙击点撤。”
  顾顺收抢的瞬间李懂放下望远镜站了起来。
  李懂身后顾顺看着李懂的眼神更不对劲了。
  (10)
  隧道里,顾顺斜靠在车上,耷拉着一条腿,特别坐没坐相。
  李懂却开始有些紧张起来。队长副队在外面不知道聊什么,佟莉石头和陆琛笑的很开怀,只有庄羽。
  庄羽的表情不太对劲。
  因为知道张天德和庄羽会牺牲,所以李懂把他的注意力分了大半给这两个人,结果石头什么事都没有,庄羽却像是要出事的样子, 事实上他后来的确出事了。
  李懂记不起来那天庄羽应该是什么样,他和顾顺从公路遇袭开始,就一直游离在大部队外面。庄羽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李懂居然有点想不起来,脑子里晃过的,是庄羽最后躺在直升机上,始终没有闭起来的眼睛。
  李懂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他刚想往庄羽那边走去,就听到他的狙击手喊他。
  “你知道我跟罗星有一场比赛要打吗?”
  上辈子李懂老实巴交的回了,这辈子他不是很想理,但是心中又有些害怕,如果自己改变了这些,顾顺还会和自己在一起吗?
  于是他忍着想去看庄羽的心,一字一句仿佛在背书一样回答道:“知道,你们要争夺委内瑞拉特种兵学校狙击手训练营的入学资格,全蛟龙只有一个名额。”
  最后你去了,顺利回来,成为王牌中的王牌,然后被派往最危险的战场,执行最危险的任务,而我努力成为你最好的观察员,直到我完成一个观察员最后的任务——主狙阵亡后,代替他完成目标。
  顾顺被李懂似有深意眼光弄的一个激灵,一下子就忘了刚才想说什么,然后脱口而出:“那你觉得我厉害还是罗星厉害?”
  李懂看傻子的眼神顾顺接收到了,一向和太阳肩并肩的顾大少,有一瞬间脸红起来!他明明想夸一句罗星的!
  李懂错愕了一下,他记得上辈子顾顺第一次问这么幼稚的问题是在两人第一次滚过床单之后,然后被他一脚踹了下去并且一周没理他。
  李懂忍住没笑,顾三岁还是那个顾三岁,上辈子的自己怎么就被他的气场给吓住了。
  “这个,就有待考证了。”
  顾顺恨不得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两人就配合了那么一次,罗星跟他配合了几年,问这种问题,简直就是自取其辱嘛!
  还好李懂人厚道。没给他太难堪。
  于是本来想做灵魂导师的顾顺默默地败退了。
  他终于明白罗星对李懂赞不绝口的原因了,沉稳,冷静,自我调节能力相当出色,重要的是,他能忍。除了射击技术之外,目前在顾顺看来,李懂已经具备了其他所有软件实力。
  那罗星老是唉声叹气,跟个老母鸡似的担心自己的观察员上了实战会紧张是几个意思?
 


    后续点这里→

  (11-13)

评论(24)
热度(8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脸很疼
今天流的泪都是我开坑时脑子进的水

© 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