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红海行动/顺懂】时光(11-13)

 ☞战术都是我瞎编的
    ☞有bug我也不认
    ☞ooc都是我的
    ☞日常安利还没看电影的快去看
    ☞红海行动特别好看
    ☞蛟龙一队都是帅比
    ☞我的cp天下第一甜

 前面点这里→ (1-6)    (7-10)       


 (11)
  “这是一场硬仗。”队长杨锐的声音在地下通道里甚至带着一丝回响。
  李懂比所有人都更清楚这是一场怎么样的硬仗。
  蛟龙一队建队以来,战损最严重的一次。八去六回,两死一残一重伤四轻伤。
  听上去好像只是一个数字,但是对于经历了这一场战争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永远不可抹去的记忆,一场希望马上醒过来的噩梦。
  “队长。”
  李懂的开口不在杨锐的意料之中,在几乎从来不会分开的狙击组里,李懂一直是一个沉默的好助手。
  狙击手的任何需求基本都是罗星出面。
  难道新来的狙击手不好意思?杨锐撇了顾顺一眼,心想不像啊。
  不管心里是怎么想的,嘴上还是说:“李懂你有什么建议?”
  关于这一次任务,李懂参加了无数次表彰检讨分析,在后来的十几年里,他也不断地回想记忆,所以他只是稍微组织了一下语言,就把那些憋在他心口很久的话说了出来。
  “队长,你真的觉得政府军可靠吗?”
  杨锐的眼睛眯了一下,迅速在四周打量了一下,发现伊维亚政府军离他们都很远这才问
道:“你是发现了什么?”
  对于怎么样说既合理不会引起队长他们怀疑,又不会让队长他们不重视,李懂想了很久,于是他决定拖顾顺下水。
  “我们在制高点观察地形的时候,发现恐怖分子对领事他们的袭击是有预谋的,对吧,顾顺?”
  本来还是饶有兴趣盯着李懂想知道他会说出什么话来的顾顺没有想到自己会被点名有了瞬间的错愕,不过他一向冷静惯了,这些情绪都不会表现在脸上,而且李懂一说这种专业问题,他脑海里马上本能地凭记忆开始翻找起地形上的问题来。
  “包围领事的口袋阵太过完美。”
  战场上的完美可能是意外,更多的却是提前布置。
  “庄羽,马上联系军舰。”
  队长杨锐和舰长高云都不是没有经验的毛头小子,之所以一开始没有想到,不过是以为事情只是一个突发事故。只需要一点点提醒,两人都马上想到了另外一种可能——内应。
  
  蛟龙一队八个人深入战区,小队作战补给不足后无支援,高云和杨锐都在用十二万分的小心应对这一仗。
  杨锐挂断通信,抬头看着自己手下这群精锐兄弟。
  “我们暂时还是必须和政府军一起行动,我们也不可能抛开政府军单独行动,这一路上,大家打起精神,保持警戒。”
  (12)
  分位置的时候,李懂抢先一步把庄羽拉过来一起坐在了一辆车上,后上车的顾顺把自己的狙击枪架在驾驶座上头,然后开始用诡异的眼神上下打量庄羽,把庄羽看的毛毛的。
  李懂侧了身,把顾顺的视线挡住,开始跟庄羽谈心。
  李懂和庄羽是同批进的蛟龙一起被选上的一队,两人年纪是队里最小的,所以关系其实挺好的。
  本来还有点心理障碍的庄羽被顾顺仿佛盯距离目标一样的盯了半天,心思也转到别的地方来了。
  李懂和庄羽两个人说着悄悄话,几乎是咬着耳朵在说,路上各种杂音风声,听力一向挺好的顾顺也听不到李懂在做什么,只好自己玩自己的狙击枪。
  见到顾顺把注意力从他们身上转开之后,李懂终于和庄羽说到了正事。
  “你发现这群恐怖分子办事的特点没?”
  没有了顾顺的盯梢,庄羽明显松了一口气,听到李懂这么一说,他来真的开始回忆起来:“特点?什么特点。”
  “你还记得队长说的,那个夏楠记者是怎么知道扎卡把人质带去哪的?”李懂继续循循善诱。
  “手机信号在那个小镇消失……你是说信号?”
蛟龙小队文凭担当的庄羽抛弃了一切杂念开始认真起来的话,也是非常可怕的。
  “如果他们真的有内应,想要沿途拦截我们,肯定也要截断我们对外求援的信号。”因为知道结果所以反推的李懂说的斩钉截铁,虽然他知道这推论未必能骗过别人,但是忽悠下庄羽却是足够了。
  庄羽果然也顾不上跟李懂说话,拿下自己手里的装备开始调试。
  “前方八公里左右,有信号屏蔽区!”庄羽在随身的仪器上摆弄了一会果然发现了不对劲。
  (13)
  庄羽发现了不对劲,政府军本来是不乐意的,但是争执中似乎也收到了什么消息,车队终于晃晃悠悠地停了下来。
  李懂浑身的肌肉开始紧绷,这里不是前世停车的地方,离他记忆里的迫击炮阵地有些远,超出了狙击枪狙击范围,但是政府军停车也晚了。已经进入信号屏蔽区。他们和军舰联系中断了。
  李懂举起了望远镜,大家都注意下车的队长,只有一直观察着李懂的顾顺发现了李懂的异常,他几乎是瞬间举枪靠在车上,侧对着李懂,进入了战斗状态。
  李懂希望自己早一步发现迫击炮阵地,早一步解决对方的狙击手,如果在这里解决了对方那个狙击手,那么在巴塞姆,他和顾顺就不会被牵制太久,石头他们也不至于那么辛苦。
  
   望远镜扫过记忆中的方向,果然隐约看到了人影晃动。
  “车队两点钟方向,超过狙击射程!!有迫击炮!!正在准备发射!”李懂一边给杨锐报告一边拉过顾顺往车下跳。
  李懂突如其来的喊声,伊维亚政府军没有听懂,但是蛟龙一队的人员几乎瞬间都做出了反应,庄羽陆琛甚至是抱着一大包装备跳下了车。
  炮弹几乎是压着李懂的声音呼啸而来,落地炸开。
  因为提前隐蔽,蛟龙小队这边毫发无损,连记者夏楠也被杨锐从车上拽了下来。
  但是政府军军纪散漫又反应慢了一拍,居然被打灭了小一半。
  第一轮炮击结束,两侧更是涌上了一些散兵游勇在外围打击,政府军这边是彻底被打蒙了。
  杨锐也顾不上他们,清点完蛟龙人数开始下达作战指令:“庄羽,巡飞弹,佟莉侧翼突击,顾顺李懂去找制高点,张天德掩护,陆琛徐宏,救人!”
  这次李懂没有把手中的枪脱手,他一路跟在顾顺身边,为他清除危险,顾顺砰砰两枪,对大家威胁最大的加特林就哑火了。
  顾顺提枪从掩体里飞速爬起来:“走!”
  李懂翻上驾驶位,几乎毫不犹豫就冲着早就看好的地方冲过去。
  此时庄羽跳车时拽下来的巡飞弹立了大功,连续两轮巡飞弹的打击让迫击炮的攻击速度迅速慢了下来,得以让顾顺李懂快速的接近目的地。
  就在庄羽打算第三发的时候,他左腿突然被击中了。
  “对方有狙击手!”本来还在救人的陆琛第一个发现了庄羽中弹。
  杨锐此时也顾不上别的了,亲自上阵开始抢救装备。
  “顾顺李懂,到了没!”
  “还没有!马上!”
  顾顺从车上跳下来,开始往山顶跑,李懂却方向盘一打,迅速往另一个方向开去。
  “李懂!”顾顺的声音从耳麦里传来,李懂快速挂挡加速一边回复:“我刚才看到对方狙击手了,我去牵制他,你去解决迫击炮阵地!”
  顾顺不知道李懂是怎么发现狙击手的,不过这的确是目前最好的方案,前提是,李懂真的找到对方狙击手。
  提前一步,几乎就是步步领先。
  突然冲出来的李懂果然吸引了狙击手的目光,然后他发现己方迫击炮阵地已经被解决了一半,连忙想要寻找顾顺位置,李懂已经到位,连射的子弹把他压的抬不起头来。
  顾顺嚼着口香糖,一发殉爆彻底解决了迫击炮阵地,枪头终于调转:“李懂,对方狙击手在哪里?”
  “最高山脊处,往右十米。”这个参数几乎每次梦里都会不断地重复重复,李懂一直想若是自己早点找到那个狙击手,那颗炸弹会不会就不会殉爆?
  迫击炮阵地被提前清除,山下的救人行动有条不紊地在进行。这里二对一的狙击却还在进行。
  这次那个狙击手不知道顾顺的位置,没有召唤迫击炮攻击,顾顺自然还靠在那块外露的巨石边,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的地方,姿势特别帅。嘴巴里口香糖早就没有了味道,狙击镜里的石头后面露出了一点深色,其实和石头颜色差别不大,但是在顾顺眼中几乎无所遁形。
  对方耐心很好,一直没动,顾顺自然也是不动,他现在对于李懂的兴趣几乎是空前高涨。
  罗星在他面前吹牛是常事,把他的观察员夸的天上仅有地上绝无,他以前是半个字都不相信的。
  现在他信了。
  就凭那么远距离的庄羽中的那一发子弹,他是怎么确定对方位置的?
  如此出色的一个观察员,为什么罗星一直不让他参加主狙击手训练呢?
  顾顺想着,扣动了手上的扳机。
  子弹出膛,命中,穿脑而过,撒出一片血花,李懂在望远镜里看到了这一幕,确认了对方的死亡,似乎有种说不出来的畅快在他心中激荡。
  那个狙击手死了,在巴塞姆镇,再也没有人能牵制住顾顺了。
  刚才那一枪,李懂相信,现在只有顾顺可以做到,不过他很快也可以做到的。
  他意识超前很多年,但是有些东西,是需要肉体去记忆的。现在的李懂,还没有到巅峰状态。
  两人都没有透过望远镜,但是都知道对方在看自己。
  用一种惺惺相惜的目光,也许彼此看不见,但是却是狙击手和观察员的默契。
  
  后续点这里→

   (14)   

评论(51)
热度(9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脸很疼
今天流的泪都是我开坑时脑子进的水

© 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