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红海行动/顺懂】时光(33-34)

  ☞ooc我的
  ☞有私设
  ☞开始谈恋爱啦
  ☞恭喜红海勇夺日亚(!)
  ☞副队我爱你
  
  
  (33)
  空旷了差不多快一年的蛟龙一队宿舍楼这会热闹的跟过年一样。
  主标题是顾顺回归欢迎宴,副标题是张天德佟莉新婚百日补办婚宴,括弧里是罗星出院欢庆。
  大家凑在一起搞了一个小型自助餐。毕竟海军洋嘛,围桌吃饭这种太简单了怎么行?
  总之就是大家聚在一起热闹热闹。
  石头佟莉的婚宴其实在老家办过了,蛟龙这边一直没办,就是因为大家总是凑不齐,一拖二拖的,就拖到了今天。
  罗星这边部队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甚至动用了一些还未成熟的医疗技术,几乎可以说是孤注一掷的一场豪赌,最后赌赢了。
  虽然从此以后当不了狙击手了,但是身体恢复的相当不错,站起来不过是个时间的问题,甚至为这方面的研究提供了宝贵的人体实验数据。
  这是顾顺罗星从狙击手训练营毕业后时隔多年第一次见面。
  虽然坐在轮椅上,但是罗星还是气场两米八,上来就给了顾顺一拳:“好家伙,猎人学校都能拿第一,没给蛟龙丢人。”
  顾顺作势挖了下耳朵:“咋还这么中气十足的,面对面说话还用吼的。”
  罗星哈哈大笑,一把拉过李懂:“来,我把我的观察员交给你了,可不许藏私,好好的教。”
  顾顺裂开了嘴,露出两个小虎牙:“你是瘫了又不是傻了,这还是你的观察员吗?这是我的观察员。”
  “滚犊子!老子拿不动狙击枪也能崩了你!”
  李懂站着没说话,只是笑着看着自己的两任主狙互相拆台打嘴炮。
  上辈子罗星的事,是顾顺出了不少力的,但是两人后来见面却气氛不是很好。
  庄羽张天德的牺牲,陆琛的重残,都是活着的人心里一道血淋淋的伤口。
  罗星甚至觉得如果自己没有受伤参加了红海行动也许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即使他知道顾顺业务能力和他不相上下。
  喜欢大包大揽责任的罗星内心非常煎熬,以至于他在狙击手训练营里当教官是出了名的魔鬼。
  罗星的名句是只有训练里下了死手,遇到实战才不会手抖。
  这种情况下两人见面的气氛说不上不好,但是实在也很尴尬。
  重建的蛟龙一队仿佛成了一道禁忌,三人不敢碰触不敢开口。
  因此聊天氛围实在是不怎么样,以至于到了后来,顾顺都不怎么和罗星接触了,所有对罗星的关照都隐匿在身后。
  而罗星对李懂的照顾更加可怕起来,就怕李懂受一点点伤害。
  “我都不敢跟他说我们俩的事,我怕他真一枪崩了我。”那时两人来训练营挑人,顾顺摸着下巴看着训人的罗星,口气里是掩饰不住的担心。
  所以直到顾顺牺牲,罗星都不知道李懂和顾顺是情侣关系。
  顾顺追悼会后,李懂情绪几近崩溃,陆琛实在看不下去了,把罗星拖过来给他做思想工作。罗星才知道自己带了四年当亲弟弟一样照顾的李懂居然和顾顺是一对。
  罗星没有安慰李懂,仿佛还是两人组狙察组时,默默地站在李懂身边。
  这次甚至连稳住这种台词都没,只是安静的陪伴。
  李懂想,如果没有罗星陪着他,那时的自己可能真的撑不下去。
  (34)
  罗星回归仿佛一个奇迹,很快他就被蛟龙其他队的人拉走了。留下李懂端着盘子和顾顺站在角落里看着他们热闹。
  “你以前也这样吗?”
  李懂手一抖,手中叉子就往地上掉去,从他身后迅速伸出一只手臂,在叉子落地前拯救了它。
  “我说懂啊,你咋回事,老是一惊一乍的,身为我的观察员,总是警惕性太差可不行。”
  李懂转身看着顾顺,鼻尖那股熟悉的薄荷味似有若无,仿佛完全盖过了手上菜肴的浓烈香气。
  不过李懂知道这一切不过是错觉,只是因为他太熟悉这个味道了。
  顾顺保持着他拿着叉子递给李懂的姿势却意外的发现自己的观察员居然红了眼睛。
  顿时就有点慌神了。
  自己到底说了什么特别严重的话吗?为什么李懂一副看起来就要哭出来的表情?
  顾顺哪里知道自己随口一问,打开了李懂强行关闭的对他或者说对前世的他的思念的开关。
  “你以前也这样吗?”
  “哪样?”
  “紧张!抗压能力太差!”
  “战场上,子弹是躲不掉的。这一课,算是哥送给你的。”
  “记得交学费。”
  
  顾顺难得惊慌地往四周扫了一圈,李懂作为蛟龙一队年纪最小的战士,地位可是非同一般,别人不说,要是杨锐和罗星看到他把李懂弄哭了,真的会拿了枪突了他。
  那可是弄哭了,蛟龙流血流汗不流泪啊!弄哭了比打死他都严重啊!
  眼瞅着罗星似乎往这边过来了,顾顺一时情急,右手把人往怀里一带,左手往后一伸,拧开了那边安全通道的门,整个人转了一圈,他和李懂就从屋子里挪到了屋子外。
  门一关上,食堂里喧嚣的声音马上就被隔断了,顾顺有点想擦掉脑门上的冷汗。这千钧一发的,还好李懂选了个这样的角落窝着。
  顾顺没轻松上一会,就彻底僵住了。
  两只大手一时之间居然有点无处安放的窘迫。最后叹了一口气,整个人放松下来往后靠在门上,举了半天的手,还是放了下来,环成了一个圈,把李懂整个人都圈在了怀里。
  还真是哭了啊?感受着胸口的湿意,顾顺抬头看着星空。
  李懂本来因为顾顺那句话精神有点恍惚,脑子里都是伊维亚时的顾顺,突然之间被顾顺整个人圈进怀里,李懂彻底就懵了。
  周围全是他熟悉的让他安心的气息,他甚至没发现顾顺把他带出了食堂。
  就是这个人,在红海行动惨烈的结束之后,撑起了他的信念,让他没有在罗星瘫痪的二次打击中倒下。
  也是这个人,在他习惯了有这么一个强大的依靠时,突然抽身离开,留下他一个人。
  就像在临沂号上那样,他太熟悉这个怀抱,熟悉这个怀抱带来的安全感,熟悉到即使失去这个怀抱十几年,自然在他面前失去了警觉。
  “顾顺,你就是个混蛋。”
  顾顺:“……”说你警觉性太差就是混蛋了?
  不过对于一个明显情绪失控的人,顾顺也懒得计较,刚想说点啥,顾顺整个人都僵住了。
  李懂伸手抱住了他的腰。
  这个姿势不是很对啊,懂。
  顾顺没敢反抗。
  其实李懂这时情绪已经稳下来了,只是下意识的回抱了顾顺,现在也察觉到不妥了,但是又不敢也不舍得放开。
  此时他脑海里正在飞速的转着怎么应对才能让两人都不会尴尬,最后临沂号上的事让他迅速做出了决定。
  顾顺半天没感受到李懂的反应,正想再说啥,却迅速感受到了李懂的呼吸不对。
  太平稳了,就跟……
  顾顺低头一看,居然真睡着了?
  这是李懂第二次在他怀里秒睡了。
  顾顺低头盯着李懂的头顶,若有所思。
  
  
  
  
  

评论(67)
热度(10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脸很疼
今天流的泪都是我开坑时脑子进的水

© 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