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红海行动/顺懂】时光(48-50)

       ☞这章私设较多
  ☞ooc我的
  ☞李懂重生
  ☞军盲,有bug我也不认

       

(48)

顾顺拉着李懂回了宿舍。李懂也不反抗,其实看他两人主狙斗嘴算是他为数不多的恶趣味之一。

“我咋觉得不是罗星想打听我?”结果顾顺开口,李懂又懵了。

“你觉得罗星是那种会私下打听人的人吗?”顾顺问,“而且罗星现在都出院了,难道罗星跟那个柳什么的,还在联系?”

李懂看着顾顺,突然就笑出声来。

他的主狙不论是战场上还是战场下,这心细如发抽丝剥茧寻找致命一击的本事,实在是让人不得不佩服。

怪不得他“拽”之名全军远播,但是从来没见过有别人对他有什么恶意。

他强大的如此理所当然,强大的让人连嫉妒两个字都说不出口。

“这个柳什么的你是不是认识?”顾顺本来还在琢磨着,突然想起李懂刚才那突兀的笑声。

“那是罗星媳妇,后来谈了挺久,他们结婚的时候我还是伴郎呢。”李懂也没瞒着。

“哦,敢情找陆琛打听我,然后再找我打听罗星?”顾顺被女孩子这拐着弯的打听方式给震撼了,“这么折腾是为了啥?”

“大约是因为陆琛是罗星多年老战友,怕陆琛只说好话不说实话呗。”李懂一边脱外套一边往里走。

“哎,这处对象不就是自己看不看对眼吗?还这样到处找人打听?”看对眼了马上就上手的某人对此非常的不理解。

“找人打听说明是把这事放心上了,准备长长久久一生一世的,不然只是玩票谈个恋爱,自然长得顺眼就行了,哪里管这些。”李懂接过顾顺脱下来的外套,随手就叠好放了起来。动作自然的很,倒让那个突然手上外套被抢走的人有点懵,不过听到李懂这么说连忙表决心:“那是还没到那种程度,你看我,绝对不去打听你。”

“你随便去打听啊,我没拦着你。”

顾顺直接从后面把人抱住:“我想知道啥,直接问你难道你还不告诉我?”

李懂靠着顾顺:“我什么都不会瞒着你的。”

“这不就结了?”顾顺还挺骄傲的。

“你到底在得意什么啊?”李懂真的不是很明白顾顺在傻乐什么。

“就是想想罗星以后的媳妇是这样的,我就高兴,嘿嘿,跟我媳妇没法比,我媳妇多信任我啊。”

李懂实在忍不住了,这家伙称呼越来越肉麻了。

顾顺往后缩了下,左手挡住了李懂的手肘,往后一拽直接把人拉过来转了一圈,李懂哪里能让他这样就把他拽过去,于是在空间不大的宿舍里,两人一来一往开始拆起招来,打到最后到底谁赢了,好像也没有啥讨论的必要。反正李懂第二天起来表示不是很想理顾顺。

(49)

杨锐的升职命令终于下来了。

对于整个蛟龙一队来说都有点仿佛晴天霹雳,除了狙击组两个人,大概也只有副队长徐宏知道些风声。

“干嘛一副生离死别的模样?我又不是从蛟龙调出去了。”杨锐看着这些跟着自己出生入死了几回的兄弟,内心其实也是万分舍不得。

只是一线作战部队的位置,他总也不能占着一辈子:“以后大家还是好好的配合徐宏的工作,我虽然不是单管你们了,但是别让我知道你们丢我的人。不然……”杨锐手指在每个人身上都点了一下,“别怪我啊。”

部队的行事风格就是雷厉风行,上午命令下来,下午杨锐就要先去报道了。

他从宿舍走出来,就看到蛟一蛟二蛟三的人都静静地列队站在他门口。

杨锐愣了下,眼睛有点红,杨锐偏过头把泪意给逼了回去,拎着手上的包继续往前走。

队伍最末尾的是佟莉,杨锐伸手拍拍她的肩膀:“有句话我怕说了你不高兴,但是不说吧,我又觉得不太好,别太拼了,姑娘家也考虑考虑自己。”

“李懂,有啥事别憋心里,找不到人说,找我也行啊。”

“庄羽,就算是特招进来的,你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合格的蛟龙。”

“陆琛,你是老兵,各种意义上,没什么可交代的。就是平日里别那么皮,好好配合徐宏。”

“顾顺,你到我手底下来,时间最短,不过,蛟龙的感情从来不是用时间长短来衡量的。”

“张天德,没啥可说的,跟佟莉好好的。”

杨锐一个个走过去,然后在徐宏面前站定。两人之间千言万语也说不清,自然也不需要用语言去说什么。

徐宏一个立正:“敬礼!”

蛟龙全体立正,敬礼,白色的常服被海风吹出了点点褶皱,但是正整齐划一的敬礼,终于让杨锐忍了半天的眼泪掉了下来。

杨锐放下了包,站的笔直,给大家回了一个礼,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钻进了车里。

(50)

副队长是陆琛,任命的时候陆琛也有些懵。

“上辈子是谁?”顾顺悄悄问李懂。

“你,听说是队长据理力争来的。”李懂说。

顾顺摇头:“我不合适,估计那时是真的赶鸭子上架,还是陆琛合适。”

李懂叹气:“就剩我们三个人了,还能是谁。当时蛟一的情况,是需要老人来压住场子。”

“我们狙击手,不是太合适这种需要统筹全局的职位,我们毕竟游离在战场之外。”

杨锐离开的伤感在徐宏陆琛的插科打诨之下终于渐渐散去,大家关心的重点终于开始转向会调过来什么人。

顾顺和李懂坐在角落里给自己的枪做维护,看着陆琛和徐宏比腹肌,边上是被开除此项运动的石头和佟莉在起哄。

顾顺继续跟李懂闲聊:“你后来当队长了?”

“副队退了以后,我也是被赶鸭子上架,当了四年。”李懂端起狙击镜调整,对于顾顺老是跟他聊前世的事,他心里模模糊糊的大约是有点明白的。就像是在伊维亚,顾顺发现了他的问题,然后用他的方式,慢慢地开导他,指引他慢慢走出来。

实际上,现在李懂已经没有半年前那样抗拒想起前世的种种,反而因为顾顺的引导,想起了很多他以为自己已经忘记快乐时光。

有和顾顺在一起的快乐,也有顾顺没有参与的快乐。

“其实当队长真的挺累的。”李懂笑道,“尤其我们蛟龙,哪个都不是听话的乖宝宝。”

李懂转头就看到庄羽拿手上的毛巾砸陆琛,沉默了一下,“连庄羽都被带坏了。”

顾顺斜了那边一眼,露出一丝笑容:“放下狙击枪去当队长,后悔吗?”

李懂笑道:“不同的岗位,又不同的责任,狙击手也好,队长也好,其实某种程度上是一样的,得给他们带去强大的安全感。队长是从言行举止去给队员们吃定心丸,而狙击手,只要是射出了子弹就能让队员安心。”

本来还在擦枪的顾顺此时却已经把手中的枪放下来,看着面色平静的聊着当队长的心得,内心的喜悦却是如何也压不下去。

李懂已经慢慢从前世的记忆力走出来了,顾顺觉得,慢慢把李懂心里前世的顾顺变成现在的顾顺,逐渐需要被他提上日程了。

就算那也是自己,但是还是忍不住觉得不甘心的顾大少内心雀跃着。

 

 

 

 

 


评论(48)
热度(9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脸很疼
今天流的泪都是我开坑时脑子进的水

© 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