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红海行动/顺懂】时光(51-53)

  ☞这章私设较多 
  ☞ooc我的 
  ☞李懂重生 
  ☞军盲,有bug我也不认 
        ☞最近可能要走下后勤组的感情戏
全文目录点这里哟

(51)
  连续几周的高强度训练和对抗赛后,首长们似乎对蛟一的战斗力很满意了,蛟龙一队又进入了一个短暂的休假期。
  顾顺还在写报告,不过这会儿的报告已经写的差不多了,在做最后的润色和修改,这些资料有些还属于保密级别,李懂也没说要看,顾顺趴在那写东西,李懂就安静的坐在边上,或者看书,或者做点别的事。两人之间岁月静好的样子,仿佛是一个大学生寝室。
  以至于陆琛走进来的时候,险些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
  “哟,这是在学习进步呢?”
  “副队有事?。”顾顺放下笔。
  “总觉得你叫我副队是在寒碜我。”陆琛大夫嘟囔了一句,“新调来的同志下午到,徐队让咱们聚聚商量下怎么欢迎新人。”
  “好。”顾顺放下车李懂放下书站了起来,经过现在门边纹丝不动的陆琛身边还奇怪地停下来看了陆琛一眼。
  “等什么呢?副队?”
  听到顾顺这话,陆琛更加确认了。
  “顾顺你喊我副队的时候我真觉得你在寒碜我。”
  顾顺拉着李懂的手往前走,连个眼神都没给陆琛:“你想多了,副队。”
  陆琛随手帮他们把门关上,然后追了上去:“李懂你不管管你家顾顺?”
  前面两个人都停下脚步,李懂忍不住回头给了他一个大白眼,顾顺反而压不住的笑意扬起嘴脸:“行了,陆大夫,徐队第一次召集私下会议你还想迟到?”
  两人牵着手走了,留下陆琛一个人莫名其妙。这狙击组怕不是两个傻子?
  “副队,你干嘛呢?”
  陆琛一转头,就看到庄羽,以及仿佛庄羽亲姐的佟莉和他“亲姐夫石头”手拉着手,画面似曾相识。
  石头小两口根本都没停下,走的挺快的,走到一半发现来通知他们的庄羽人不见了,转头看他和陆琛站一块,又当什么都没发生继续走自己的路。
  “庄小羽,你学坏了。”陆琛伸手揉了庄羽脑袋一下,在小孩的茫然中,拽着他胳膊走了。
  拉手不敢,拽个胳膊还不行吗?
  (52)
  新来的是一个通信兵,如今信息化时代,各方面都特别重视。
  和庄羽乖乖牌大学生的样子不一样,新来的这位叫沈风,看着拽拽反而像顾顺,只是年纪不大,一问十九岁,今年的新兵,特招。
  “以前你哪个学校的啊?”庄羽凑上去好奇的问。
  “家里蹲。”口香糖炸裂的声音,让在场别的人都皱起了眉头。
  只有庄羽没有觉得有问题,继续问:“那你被特招很厉害啊。”
  特招的意思很简单,就是为技术方面已经厉害到无视别的条件了,庄羽作为特招,特别明白能被特招条件有多苛刻:“咱们试试?”
  遇到高手,庄小羽特别手痒。
  “试什么试,昨天说好的加练呢?”陆琛皱着眉看着沈风,把庄小羽给拉走了。
  陆琛这一走,把原本说好的欢迎仪式给搅黄了,徐宏知道沈风的背景,自然也预知了可能发生的事情,只是没想到一向稳得住的陆琛先爆发。
  这会副队走了,队长只能出来打圆场:“今天你刚来,先休息下,明天再合队训练。”
  “不用,现在就能参加。”
  “认识?”顾顺靠在角落里和李懂咬耳朵。
  “认识。”李懂这话说的心情很复杂。
  上辈子接替庄羽的就是沈风,当时蛟一的状况说句不好听的就是空壳,除了狙击组大家都是新人,大家半斤八两咬着牙彼此较劲,负责训练的副队顾顺又是一个你敢不服就用子弹打到你服的主,联合训练几个月后,一群新人里刺头也都被打服了,那时候还不觉得有什么,现在就沈风一个人,没有新人对比,特招进来没见过世面,觉得自己牛气冲天,连知道他是什么脾气的李懂都觉得……
  “这小孩咋这么讨厌啊!”佟莉在石头身后嘟囔。
  同意,李懂心里默默想。
  “跟他一比,顾顺你算什么拽啊。”石头肩膀撞了顾顺一下。
  顾顺只是冲石头笑了一下,然后继续跟李懂咬耳朵:“这种小孩欠教训啊。”
  “那你给个教训呗。”李懂完全没当回事。
  沈风上辈子最崇拜顾顺,天天副队长副队短的挂在嘴边。后来蛟龙组建通讯小队把他抽调走的时候简直哭天抢地不愿意离开副队。这辈子应该不介意被顾顺教训……吧?
  (53)
  “队长,这新人怎么回事?”
  蛟二那边欢呼震天,对比这边被打惨的蛟一,简直像一个笑话。
  “他抢庄羽的活我没意见,跟不上导致通信中断这种低级失误,他到底怎么特招进来的?”
  被抢了活啥都没干就“壮烈”的庄羽眨巴了一下眼,对于突然暴跳如雷的陆琛有点茫然。
  “黑客。”徐宏叹了一口气。
  “啥?”围在徐宏身边的人都愣住了,齐齐转头看远处体力完全透支像死狗一般的沈风。
  把本来觉得羞愧的不行的沈风看的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确切的说,应该是红客,自学成才那种,据说十三四岁就成名了,立了大功,所以被特招了。”
  “信息战,庄羽是我们最强的盾,所以首长决定配给我们一个最强的矛。”徐宏拍了下陆琛,“人家还小嘛,慢慢来。”
  然后看到陆琛一脸见了鬼的表情,一转头发现庄羽已经眼睛亮亮地蹲到了沈风的面前:“哎,我下次做个防火墙你来破破看。”
  “切!”蛟一迅速解散去写检讨了,虽然有通讯中断的锅,但是输了就输了,自我检讨是必须的,还要加练啊。
  留下陆琛觉得有非常不好的预感。
  
  
  
  
  

评论(39)
热度(8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脸很疼
今天流的泪都是我开坑时脑子进的水

© 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