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红海行动/顺懂】时光(78-79)

☞李懂重生

☞ooc我的

☞前世都是刀

☞今生都是糖

☞点个❤留个评呗


《时光》同人志印调

全文目录点这里哟



(78)

“啊,终于回家了,晃了这么久,我都怀念我的床了。”刚刚解散,沈风一改刚才半死不活的精神状态,欢呼一声就往自己宿舍跑。

后面的老兵们可比他淡定多了,一个个有一搭没一搭说这话慢慢往回走。

空荡荡了几个月的蛟龙训练营里终于又热闹起来了。

李懂把东西收拾完的时候,顾顺才从杨锐那边回来,一进来把人拉进怀里:“我跟杨队说了。”

李懂懵了一下:“说了?”

顾顺胸口传来一阵震动:“嗯,我问他跟徐队啥关系,他认了,所以我也就认了。”

李懂翻了个白眼:“你就跟杨队故意杠吧。”

顾顺揽着人往自己边上椅子上一坐,然后把人转过来在他圆脸上亲了一口,发出很大一声,李懂随手锤了他一把,也就由着他抱着了。

“探亲假一起请了吧?”顾顺把头埋在李懂的颈窝里。

“嗯?”李懂被他的话题跳跃度给弄的懵了一下。

“我跟领导报告都打完了,回家跟我爸也报告一下呗。”

“哦,行吧。”

顾顺瞬间抬头。他万万没想到李懂会是这个态度,他心目中他老爸跟大魔头也没啥区别,但是又想早点把他跟李懂这点事给解决了,所以一直在纠结李懂回去见他爸会不会把人吓到,这会顾顺早忘了李懂应付顾爸爸也不是一年两年。

李懂哪里不知道他的态度。前世两人出柜之后顾家的鸡飞狗跳其实他还是记得的,但是记忆里更多的是顾顺牺牲后仿佛老了十岁的顾爸爸。

那个倔强的从前线枪林弹雨里走下来的老爷子,在他带着顾顺遗物上门时,并没有因为他是个“勾引”了他儿子走上歪路的人而被禁止他进入顾家,而是在别人异样、同情等复杂的眼神中,让李懂抱着贴着顾顺遗照的骨灰盒进了家门。

“既然他到死认定的是你,那么顾家,也认下你了。”

顾老爷子的点头,让李懂最终成为了顾家义子。然后这样的身份对李懂来说,除了多了一对需要尽孝的父母,并没有什么区别。

顾家对他和对自家子侄的态度一致,不该伸手的绝对袖手旁观,但是该拉一把的时候也绝对不袖手旁观。

大院里,李懂成了顾家三少,探亲的路线里必须得加上顾家。顾顺已经尽了一个顾家长子应尽的义务——为国尽忠,李懂接下他未完的义务——为家尽孝。

但是在蛟龙,他还是那个李懂,训练、任务,然后在徐宏离开后当那个传承蛟一精神的队长。

对很多人来说,伊维亚是蛟一成为英雄部队的荣光,而陆琛李懂成了新蛟龙们眼中最后的亲历者。这样的身份让他们俩在蛟龙里都地位很特殊。

那个传说中的李队,听说是个红三,红三也不容易啊,拿命拼出来的,伊维亚知道吧,就他一个完整轱辘的回来了,陆教官知道不?就是那时断的手。

谣言真的是越来越厉害了,李懂那时想,不知道“被牺牲的”杨队和徐队还有佟莉听到了咋想。

“想什么呢?”顾顺见李懂出神,知道他估计又想起了前世,忍不住伸手捏了一下他的圆脸,他早就想这么干了。

李懂回过神来,想起两人刚才的话题:“想给顾爸爸买点啥好。”

(79)

“我爸真的喜欢这个?”

“不是吧,我妈喜欢这个我怎么不知道?”

“顾利品味这么糟糕?”

“你连我家狗吃什么狗粮都知道?”

顾顺推着购物车,跟在李懂后面,叨叨叨半天,全是在惊叹。

李懂很淡定的按照以前对顾家人的喜好买了一堆东西。

顾爸爸喜欢吃瞒着家人吃的巧克力,顾妈妈热爱的白酒,顾利特别想要的手办,哦,还有养的那只狗的狗粮。

“你买的这些东西太奇怪了,你确定我家里人会喜欢?”顾顺把所有东西都塞进后备箱,然后爬上驾驶座一边给自己系安全带一边问。

“别问我,你们顾家人到底为什么都这么别扭得问你自己。”李懂对于顾家人的品味这种东西早就绝望了,眼前这个大高个热衷甜品他自己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啊,居然嫌弃自家人的品味。

顾顺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解开安全带压了上去:“我哪里别扭了,啊?”

李懂按着他脑门把人给推了回去:“赶紧开车。”

顾顺不情不愿坐好发动汽车。

李懂扭过头看车窗外,说不紧张是假的。

上辈子第一次去其实顾家人挺欢迎他的,毕竟顾顺带回家的第一个战友,在一家子当兵的顾家人眼里,算得上是个值得招待的好客人。

结果还没吃上饭,顾顺直接就跟顾爸爸摊牌了。

“我带他回来就是通知你一声,给你看一眼,不是征求你意见。”

“我就喜欢他,认定他这一辈子了。”

“你是首长,我也不跟你说别的,我现在什么身份你比我心里门清,我随时可能在外面交代,到时送我回家的就是他,你爱认不认,总不能不让我骨灰进祖坟。”

李懂当时想上前堵顾顺嘴,然后顾爸特别冷淡的两个字冻住了。

“出去。”

顾顺二话不说拉着李懂就出了门。

“非要跟你爸顶着来吗?”李懂从后面抱着顾顺。他没想过退缩,但是顾爸爸最后那眼神,他觉得顾爸爸不是真的像表面上那么讨厌他。

“习惯了,有些话,也不知道怎么就说出来了。”顾顺叹了一口气,“其实,本来只是想让我爸看看你,知道你是个好兵,在他那里,事情就成了一半。”

两个从小顶到大的父子,心里话非要反着说,最后一语成谶。

这次李懂要做的,就是按照顾顺上辈子想的那样。

让顾爸爸知道,这是一个好兵。

“到家了别乱开口,我来。”

“哦。”顾顺应着,然后忍不住又撩人,“到底这是去你家还是我家?”

“我们家,行不。”

“行。”顾顺觉得这真是听过最好听的情话,整个人美的不行。


评论(38)
热度(7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脸很疼
今天流的泪都是我开坑时脑子进的水

© 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