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红海行动/顺懂】时光(81-83)

  ☞李懂重生
  ☞前世的刀今生的糖
  ☞ooc我的
  
  
  (81)
  三个人都不说话,在里面准备好了茶点准备出来招呼客人的阿姨也被三人之间的气氛弄的有些紧张。放下餐盘后迅速的离开了。
  顾顺往李懂那边挪了下,伸手一把抓住了李懂的手。
  李懂皱了下眉,不过没挣开。
  顾爸爸也没在意,而是端起续了水的杯子抿了一口:“蛟龙的领导知道吗?”
  “知道。”顾顺抢着回答。
  顾爸爸把杯子放回茶几:“哦,外面都通知过了,知道我顾某人的儿子已经有对象了,你们才想起来跟我打个报告?”
  顾顺语塞。
  顾爸爸看李懂:“我也听说过,观察员和狙击手朝夕相处形影不离,到了战场上又是远离主战场的生死相依,在那种情况下有种错觉我都能理解。你能分清楚战友和爱人吗?”
  李懂慢慢露出了一丝笑意:“顾伯伯,如果分不清战友和爱人,那么我现在应该跟罗星在一起,毕竟,在我决定和顾顺在一起时,我只给顾顺当了六个小时的观察员,而之前我给罗星当了四年观察员。”
  这是李懂第一次没有喊首长,而是叫了顾伯伯,顾爸爸挑了下眉,饶有兴趣的打量着李懂,刚想开口,却被傻儿子给抢走了话头:“啥意思?啥叫你应该跟罗星在一起?”
  李懂和顾爸爸都有点错愕地看顾顺,李懂更是有点哭笑不得:“说正事呢。”
  “这也是正事。”顾顺觉得这事比顾爸爸重要多了,反正顾爸爸今天不同意也总有一天会同意的,罗星的事才是大事。
  李懂觉得有点不忍直视转过头去,和顾爸爸略带同情的眼神对上了。
  (82)
  顾顺离开后的第一个新年,李懂在顾家过的春节。吃完饺子后,顾爸爸示意李懂跟他出去走走,大年三十,但是因为没有烟花爆竹声,各家欢聚的灯光和被隔绝在室内的欢声笑语,照着两个一前一后踩着积雪笔直前行的军人的背影,看上去有些孤寂。
  先开口的是顾爸爸:“其实,我那天就想问,你们分得清战友情和爱情吗?”
  “分得清,他首先是我战友,然后是我爱人。”李懂上前一步,扶住了顾爸爸,“只是不管是哪种,我心里认定的就是他而已。”
  “很好,你们两个,都没有忘记自己先是军人,然后才是其他。”
  “他用牺牲那种事情来故意气我,却没想到……”顾爸爸没有挣开李懂,而是扶着他的手,在边上早就被警卫员清理出来的亭子里坐了下来。
  “爸,外面冷,要不先回去吧。”李懂看着外面呼啸的北风,实在有些担心老爷子,示意身后的警卫员赶紧回去再拿件衣服,自己自觉站到了风口,帮老爷子挡着风。
  顾爸爸突然笑了起来:“臭小子以前陪我走走的时候,每次也都站你那个位置,我说滚开别挡我光,他说他热要吹吹风。”
  李懂想起那个嘴上不饶人却总是做着暖人举动的人,也是面露笑意。
  “别人都说顾家那个小子从小叛逆,可是实际上,他从小到大从来没真的做过一件违背我意思的事。”顾爸爸看着一处发呆:“他说陆军土,死活不肯参军,结果最后还是保家卫国去了。”
  李懂只是静静地站着,没有接话。顾爸爸口中的顾顺,是他一直没有参与进去的部分。
  “他那天说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事要被蛟龙那边知道了,他还怎么当狙击手。”顾爸爸叹了一口气,“结果你听听他说的什么话!”
  “爸。”李懂张了张嘴,最后却不知道怎么说。
  “我知道他怎么想的,怕我为难你,所以把话一次说绝了,希望堵了我的嘴。他咋就没想过,我可能根本不会为难你呢?你是他自己选的,我对我儿子的眼光是肯定的嘛。”
  “李懂啊。”
  “嗯。”
  “臭小子已经不在了,如果有合适的,甭管对方是谁,也不用担心顾家的意思,我给你撑着,臭小子自己不争气,守不了你一辈子怪不得谁。”
  顾爸爸的声音逐渐小了,夜风里,李懂似乎听到了一声哽咽,他没有动,只是静静地站在风口,当着那一个挡风的人。
  万家灯火团圆宴,两个再也无法享受团圆的军人,在雪夜里静静呆了许久。
  
 (83) 
  “这事就这样完了?”吃过一顿沉默地让顾顺简直胃疼的晚饭,被李懂拉进自己房间,顾顺还在迷糊着。
  李懂拉开衣橱门。感慨了一下和上辈子几乎没什么分别,利索的拿出换洗衣物,塞进顾顺手里:“赶紧洗漱去。”
  顾顺把衣服往床上一扔,把人揽过来抱住:“我爸这是同意咱们俩的事了?”
  “嗯,快去洗,赶了两天路了脏死了。”李懂嫌弃地推人。
  顾顺一听反而更加不撒手了:“你不是说上辈子我死了我爸才同意的吗?”
  李懂叹了一口气,把那天顾爸爸说的话给顾顺说了一遍。
  顾顺沉默了半天,揽着李懂的腰靠在衣橱门上:“也就是如果我不说那些浑话,我爸也不会让我们滚?”
  李懂想了想:“其实我觉得,那天爸是让你一个人滚,结果你把我一起拉走了。”
  顾顺低头看着李懂,眼睛里充满了无奈:“你还是我亲媳妇儿吗?”
  李懂踹了他一脚:“谁是你媳妇儿。”
  顾顺只能捂着腿肚子去洗澡了。
  
  
  
 

评论(63)
热度(7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脸很疼
今天流的泪都是我开坑时脑子进的水

© 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