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红海行动/顺懂】时光(91)

☞李懂重生

☞ooc我的

☞点个❤留个评呗

全文目录点这里哟

(91)

顾顺嚼着口香糖,双手插在兜里,跟在李懂身后晃荡着,眼睛却在四处扫视着。

“最佳狙击地点在三点钟方向,6楼那边有个楼梯间。”李懂突然开口,“我每年回来,走这一段路,都会在脑海里过一遍。”

顾顺吹了个泡,收回了目光,往前走了两步,挨着李懂:“我家懂果然是最优秀的观察员。”

小区里跟他们昨天傍晚回来时完全是两个样子,道路两边临时的菜摊,早点摊,还有骑着自行车电瓶车晃晃悠悠还不如行走快的上班族,暑假里还在疯玩的小孩子们尖叫着嬉闹着在人群里转来转去。只隔了一道栏杆的小广场上跳广场舞的,舞太极剑的,还有在器械上运动的人。

仿佛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突然钻出来人来一大群的人,把这个晚上看还略空旷的小区彻底填满了一样。

“挺热闹啊。”虽然走南闯北算是什么世面都见过的顾顺,但是这种热闹市井生活却是他不曾体验过的。

狙击手是把出鞘就见血的刀,选择任务地点的时候都会避免人群,而且作为海军王牌他的任务目标大部分都不会深入到这些真正平民中去的。本来还有点职业习惯在那边绷着,被李懂这么一打岔索性就收回了所有的视线,专心跟着李懂在市井里转悠起来。

一直到出了小区,又跟着李懂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这是去哪里?”顾顺问。

“带你去吃个好东西。”见路上人没人,李懂所以拉了下顾顺的手,“走,我们跑过去。”

虽然李懂很快就放开了,顾顺还是露出了一丝笑容,长腿一迈就跟了上去。

两人的奔跑速度和耐力是完全不用怀疑的,完全无负重这样跑了几公里,两人都是微微出了一点汗。

“到了。”

李懂慢慢停了下来,顾顺跟在他身后,然后有些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小店,然后环顾四周:“这里是你以前的学校?”

暑假的清晨,学校周围当然没有那么热闹,不过这里显然早就因为是聚居区而形成了独特的热闹氛围。李懂给顾顺介绍:“以前都是单位的职工学校,所以都是建在一起的,这边是小学,对面是中学,幼儿园在另一边。”

李懂继续给顾顺比划:“再往前走,就是以前的老厂区,现在都是拆掉改建的差不多了。”

这种地方是顾顺从来没接触过的,于是很是好奇的张望了起来。

“这家店的馄饨是我上学九年里最喜欢的早餐,是几十年的老店了。”

顾顺收回视线低了下脑袋跟着李懂走进那家门面不大的小店。

“哟,李懂啊,部队回来了?”

“嗯,昨天刚回,婶儿,来两碗馄饨,四根油条。”

“好嘞。”

“咋谁都认识你啊?”顾顺好奇。

大部分吃早餐的人都是买了在路上吃的,像他们这样坐下来慢慢吃的不多,所以里面不多的位置居然还有空座。

李懂在里面翻出一次性餐具递给顾顺。

顾顺凑过去:“以后咱们退役了,也这样每天跑步出来吃早餐怎么样?”

李懂把餐具塞进顾顺怀里:“不然我带你来干嘛?”

顾顺笑出两颗虎牙:“咱们就回这里住怎么样?”

李懂却摇摇头:“清醒点,你爸不会答应的。”

顾顺的虎牙瞬间不见了:“那你还带我来?”

“我想的是两个人一起吃早餐这件事,而不是在哪里吃早餐,可以是我家乡的小店,也可以是你家乡的高级饭店。”李懂直勾勾地盯着顾顺。

顾顺抹了一把脸:“懂,大清早的,你别撩我。”

李懂只是笑了笑,抬手接过了大婶端过来的馄饨:“来,尝下,我当学生时可喜欢了的。”

这整整一天,李懂带着顾顺绕着他们那个跑起来只要半小时就能横穿的小城。带他看他从小走过的路,入伍前逛过的街。

其实在不远的地方,新城区早就建好了,但是李懂和顾顺却穿梭在好像被时光凝固在了很多年前的老城里,两人体力好,甚至不需要休息,走街串巷,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牵一次手,甚至在没人注意的角落里交换一个吻。

“去看场电影吧?”终于,老城所有的地方都被走过之后,李懂和顾顺慢慢地沿着越来越宽的街道走进了对他来说也很陌生的新城商业中心,李懂指着大屏上的电影广告。

“啊?你想看电影?”顾顺双手插兜抬头看着终于有点现代气息的商业中心,对于路过的几个小女生压抑着尖叫然后拿出手机冲着他拍拍拍的行为完全无视。

“一般人约会,不都会看场电影吗?”李懂歪着头看顾顺。

顾顺俯下身压低了声音说道:“你再撩我,今天你的假可就算完了?”

李懂笑眯眯没接话,直接往电影院走去。

临场买票已经没有什么好位置了,最后一排最角落里,两个人高马大的人熄了灯才悄悄钻了进去。

真实事件改编,来自金三角的毒贩,缉毒警察跨境执法,最后顺利抓获毒贩归国受审。

全程两人都没有交流,看完顺着人流走出放映厅,李懂半天没有说话。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哎,这电影看完觉得这句话说的太对了。”两个小姑娘嘀嘀咕咕地从他们身边走过。

顾顺走到李懂身边:“看到没,这些人想要的岁月静好,不就是需要我们负重前行吗?”

此时退场的观众都已经走得一干二净,长长的走道上只有他们两个人面对面站着,李懂突然伸出手:“顾顺,今天就把假期给过完了吧。”

评论(35)
热度(5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脸很疼
今天流的泪都是我开坑时脑子进的水

© 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