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红海行动影评】我来夸下红海行动的文戏——杨锐篇

  这篇影评很早就想写了。但是我觉得可能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冷静才可以把语言全部组织起来。
  过年很忙,走亲戚喝同事喜酒侄子满月爷爷89大寿,等全部忙完之后终于坐进了电影院看一场期待了两年的电影,红海行动。
  我是林导的无脑吹,但是入坑很晚,就是那部湄公河行动,然后疯狂补了林导的所有电影。
  在进入电影院的以前,我觉得我能预见我能看到的是一部精品,只是没有想到是这样的精品。
  红海排片特别虐,我想看IMAX,小地方,全市只有一个厅,红海全天两场,早九点,晚十一点半。
  我选择一个人去看了晚十一点半那场,看完已经是后半夜,除了一起看完出场的同行人,已经基本看不到行人了。
  去地下停车场的电梯里,满满的是人但是基本没人说话,也许是看完太累了,也许是夜色太重困了,然后我发现了两个学生样的小姑娘,穿着Lolita手拉着手靠在一起说悄悄话,我只是模糊听到了顾顺罗星两个名字。
  瞬间有点矫情的想,大约蛟龙们这样不顾生死,就是想看到这样的画面。
  半夜手拉手和闺蜜看一场电影,或者穿一身别人看起来很奇怪但是自己觉得很好看的小裙子。
  青春该有的自在和色彩。
  湄公河行动之后,有一句话曾经在我首页刷过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同样合适我们的蛟龙,雪豹,猎鹰以及所有的战士。
  从各种专业角度来夸红海这种事,我们交给专业的来。
  我今天要夸的就是有些人觉得不好的文戏。
  这是一部可能需要三刷的电影,第一遍看剧情第二遍认脸第三遍看细节。
  138分钟的电影,文戏不多,台词很少,我几乎能背下来大部分的台词,毕竟我是一个六刷的人。
  那么我们一个个来说他们的文戏。
  首先是队长杨锐。
  我从未看过张译任何作品,包括士兵突击。所以我惊讶于他的台词能稳到如此地步。
  我曾经开着bgm念他的台词,全体注意全体注意……完毕。
  哪怕在同样激昂的bgm里,还是觉得差很多,他说不上帅,声音也未必就多么好听,但是听他念台词就是一种享受。
  好了,你要说这是演员的演技,我们继续说文戏。
  全片台词最多的应该就是他了,论文戏分量他也应该是最多的。
  从罗星中枪,到指挥巷战,从迫击炮到枪打的不错,压的下去提的上来,红海里想描写的战士的成长,其实在队长身上也体现的很明显。
  开头罗星要求追击海盗,队长说不行罗星,太危险。
  夏楠说有黄饼,队长说,上级指示。
  副队长说,人救了,家没了。
  队长说我们什么都做不了。
  夏楠劝没有支援不要行事,队长说车,我们会修。
  夏楠问,8对150你有这样的经验吗?
  队长说我们的任务是救那个必须要救的中国人质。
  队长说,徐宏,我想把所有人质都救出来。
  等到队长说,这次任务并没有得到上级批准。
  好了,我们回头再看他对罗星和夏楠说的话。才会发现,无声无息中,队长还是那个队长,队长也不是那个队长了。
  人物的性格微妙变化,就是在队长一次又一次的拒绝里,逐渐立了起来。
  队长是强大的,沉着冷静技术过硬,意志坚定又温柔细腻。
  一个大家长式的领导,其实我们以前也经常见到这样的人,有时会被人亲切的叫做,老班长。

评论(19)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脸很疼
今天流的泪都是我开坑时脑子进的水

© 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