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红海行动/全员主顺懂】时光(28-30)

  ☞李懂重生
  ☞ooc我的有bug不认
  ☞蛟龙每个人都那么好
  ☞微正副队吃糖组
  

  前文点这里→(1-6)    (7-10)    (11-13)    (14)   (15-17)       (18-21)    (22-24)    (25-27)    


  (28)
  从伊维亚回到湛江,护航任务圆满完成,蛟龙一队返回基地。
  顾顺再也没找到机会跟他的观察员练上一次呼吸同步训练。
  杨锐防他跟防贼似得。
  这都什么人呐。顾顺想,没见过狙击手和观察员一起训练吗?
  难道罗星从来不跟李懂练这个?
  他下次得去问问罗星,可惜罗星转去北京的总院了,离湛江太远,不是很方便。
  如果罗星在的话,他大概会告诉顾顺,哪个傻子会在队长那个大家长面前练这个?
  顾傻子不仅练了,还当做无事发生。挑战家长权威啊。
  蛟龙一队这次高强度任务一出,得到了非常少见的休整机会,如果不出什么意外,蛟龙一队半年内都不会出什么大的任务了。
  于是顾顺去猎人学校,李懂参加主狙击手训练营,陆琛被推荐去了军医大学短期培训班,庄羽也被借调参与一个什么信息比赛为期半年,佟莉和石头打了结婚报告。
  突然之间蛟龙一队有种只剩下两个家长的萧瑟感。
  “我们俩像不像空巢老人?”杨锐问徐宏。
  “什么叫像,本来就是,走吧,老伴。” 
  没有了一队那群混世魔王,还有二队三队那群不省心的小崽子。
  (29)
  李懂属于立功人员,参加这期主狙击手训练营当的是插班生。而这里是全军的狙击手集合地,除了蛟龙还有x豹x狼x鹰等等……
  于是他遭到了强力围观。
  听说他是蛟龙来的,大家都跟围观真龙似得瞪着大眼睛看他。
  “最近两年蛟龙挺凶的啊。”
  “听说给海军拿了第一的那个已经去了猎人学校了。”
  “哎?我咋听说一等功了呢?”
  “傻的吗?一等功那个是前前前前前期第一,去猎人学校的晚他一届。”
  一等功这个词在部队里不是啥好词,拿了一等,不死也残。
  李懂听着这些上辈子听过的窃窃私语,看着还是上辈子熟悉的那些竞争对手,仿佛看顽皮孩子一样,只是笑了笑,拎着包往宿舍里走。
  然后他听到了关于他的消息。
  “能插班进来,是刚立功吧?”
  “一等功那个的观察员。听说那次任务最后一枪他打的。”
  “怪不得。”
  这谣言,传得还挺像回事。
  李懂今天刚到,不用训练,收拾完内务,李懂坐在床沿,开始脑袋放空。
  临沂号上那一晚,是他睡的最踏实的一晚。
  顾顺离开他有几年了?其实李懂的脑海里时间观念已经有些模糊了。
  只知道有时候思念密密麻麻的缠绕着他,让他几乎无法呼吸。
  但是他们不能只属于彼此,他有军人的担子,队长的责任,还有顾顺的遗愿。
  那时也是在舰上,只是不是临沂舰而是另外一艘护卫舰衡阳号上,他们在执行另外一个任务,他跟顾顺靠在栏杆上,吹着海风,一向表现的特别糙汉子的顾顺突然文艺了一回:“我觉得咱们两个人一直一起这样守护的这碧海蓝天,是不是挺浪漫的?”
  军舰,海浪,海鸥,海平线上的太阳,甲板上只有他们两个。李懂想,的确,挺浪漫的。
  于是他垫脚给了顾顺一个吻。
  可惜出任务期间坚决不许有不当行为。
  顾顺眼睛都绿了,最后两人只能啥都没发生一样回去了——再不回去估计没晚饭了。
  (30)
  上辈子受过的训练接受的教导,李懂还是一丝不苟地完成,而且比上辈子更轻松一点。
  但是也轻松不到哪里去,于是李懂重生回来后困扰他的失眠,强制性治好了。
  三个月后,瘦了一圈的李懂第一个返回蛟龙报道。
  杨锐和徐宏都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熊抱。
  石头掏出了一个红色塑料袋,装了满满一袋子:“喜糖。”
  李懂默默地接了过来:“其实并不很想吃。”
  佟莉仿佛发现了新大陆:“李懂你居然嚼口香糖。”
  “毕竟当主狙了嘛。”石头笑道。
  罗星也嚼,但是没有顾顺嚼的那么频繁。训练营里十个狙击手九个嚼口香糖,嚼别的也有,但是不多。大部分都是口味的区别。
  李懂选了蓝莓,顾顺喜欢吃蓝莓,但是口香糖却是薄荷的,因为他怕嚼着更想吃蓝莓了。李懂对口味没有啥执念,顾顺喜欢,他就选了。
  “队长,顾顺那边有消息吗?”李懂提起顾顺语气没啥变化,杨锐脸色却变得很是古怪。
  李懂不知道这辈子是不是自己哪里露了馅,队长似乎看出来自己对顾顺的不一样。不过既然都知道了,李懂一点都没有隐瞒的意思,他这般坦坦荡荡倒让揪心的队长觉得自己是不是想多了。
  “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没有消息就表示顾顺还在学校里面,没有淘汰也没有毕业。
  李懂想了下,顾顺上辈子是在猎人学校呆了六个月然后全优毕业。这辈子大概也会这样,于是对着队长笑了下,回自己的宿舍去了。
  李懂不知道自己这一笑让队长特别纠结。
  后续点这里→(31-32)

评论(49)
热度(9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脸很疼
今天流的泪都是我开坑时脑子进的水

© 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