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红海行动/顺懂】一见钟情(一发完)

 
☞超短一发完
☞没逻辑小段子

 在半个学校姑娘追他他都无动于衷的时候,顾顺觉得自己可能天生和别人不太一样。
  顾老爹指望着他能接他衣钵,可是顾顺觉得陆军真的太土了,于是飞行员来学校招人他毫不犹豫地报名了。
  “186厘米,同学,你不合适。”
  飞行员招收基本条件:男性在165-185厘米之间。
  顾顺恨不得砍了自己的大长腿。然后在顾老爹嘲笑的眼神中,去了海军。
  
  ※※※    ※※※    ※※※
  顾顺的枪感是天生的,大概是顾家人的天赋全点在了他身上,新兵营实弹训练第一天,他就被盯上了。
  “这个不错,我看上了啊。”
  “不行,这个我得留着。”
  “哎,你这样不地道啊,说好了让我先挑的。”
  “我说你蛟龙也太霸道了,不是那个罗星给你们了吗!”
  “开玩笑,我们蛟龙那么多小队,一个罗星哪里够。”
  “不行,两个你只能要一个。”
  “老规矩,谁赢听谁的。”
  于是新兵营一结束,顾顺和隔壁班的一个叫罗星的,被单独叫了出来。
  ※※※    ※※※    ※※※
  “这是去哪?”顾顺其实多少知道点去处,不过整辆卡车就他们俩,太诡异了,他忍不住就想找人搭个话。
  结果这个黑大个坐得笔直,目视前方,只是随着车子的晃动而晃动,听到顾顺的声音连眼皮都没带动一下。
  “这么正经。”顾顺嘟囔了一句,也不再说话。
  那时顾顺还不知道自己跟这个正经的黑大个是怎么样的一种孽缘。
  ※※※    ※※※    ※※※
  “顾顺平时那么拽。蛟龙还不是没选他?”
  “我还以为他多厉害,还不是打不过罗星?”
  “我怎么听说两人成绩一样,因为领导更喜欢罗星才选了他?”
  “切,不就是他那副拽样领导都看不惯嘛。”
  “嘘,他快过来了。”
  “哎,他拎着包去哪里?”
  “不会因为输给罗星闹脾气了吧?”
  顾顺迈着大长腿从这群失败者面前走过,跳上了来接他的吉普车,内心只有不屑。
  这一年,蛟龙突击队只收了两个新成员,一个叫罗星,是一队的狙击手,一个叫顾顺,是五队的狙击手。
  ※※※    ※※※    ※※※
  顾顺一个人躺在宿舍里,窗外的海浪声渐渐变成了没有意义的背景音。
  自己还是不够强大,扛不起两个人的责任。
  他的观察员比他小一岁,但是却是家里娇宠着长大的,就是太娇惯了,家里决定送他来部队锻炼锻炼,结果射击天赋出众,被挑出来给他当观察员。
  小孩单边有虎牙,相比顾顺不怎么大笑不少人都没发现他的虎牙外,小孩每次都笑得露出来。
  十分可爱。
  即使确认了性向,顾顺对于自己的观察员都只有哥哥和对弟弟的照顾。
  就像看见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那种喜欢和照顾。
  子弹擦过小孩眼睛时,顾顺觉得瞬间眼前都是一片血红。
  “顺哥,下次来我老家,我给你做好吃的。”
  小孩带着大红花和几乎已经完全看不见的右眼光荣退伍了。
  ※※※    ※※※    ※※※
  顾顺接到调令的时候,正在给自己的爱枪做保养。
  过来传命令的五队队长抱着顾顺就哭了出来:“顺啊,去了一队估计就回不来了,但是你得想着咱们五队啊。”
  被人戏称五妈妈的老队长一向主张男子汉流血流汗也能流眼泪,跟他在战场上钢铁巨汉的形象一直不怎么符合,已经习惯了他的作风的顾顺随手拍了拍队长的肩膀当做安慰。
  “临时借调,队长你收收你的洪荒之力。”
  “临时个屁啊,没了罗星一队那边怎么可能放过你。”
  “嗯?罗星怎么了?”
  “具体不清楚,还在吉布提治疗,不过听说,起码一等功。”
  起码重残的隐晦说法。
  “他的观察员呢?”顾顺转身去收拾行李。
  “观察员没事,你不正好没了观察员吗?上级大概也有这个意思。”
  罗星的观察员,是叫李懂吧?罗星上次说他怎么来着?
  ※※※    ※※※    ※※※
  “我是观察员李懂。”
  “我是顾顺。”
  顾顺从床上翻身起来的时候,也没想到为什么会想起他跟李懂见的第一次。
  “怎么了?”下铺是他的观察员的声音。
  顾顺翻了个身直接钻进了他的被窝。
  李懂只是稍微挪了下位置,让顾顺躺好,在他怀里找了个舒适的位置又睡了过去,临睡前安抚性地拍了拍自家狙击手的背。
  伊维亚回来之后顾顺经常半夜惊醒,李懂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做噩梦,但是充当镇静剂他还是可以的。
  顾顺搂着人,还是睡不着。
  伊维亚不是他出生入死的第一次,也不是他失去战友的第一次。
  但是,是他想起来就后怕的第一次。
  ※※※    ※※※    ※※※
  “你们俩什么时候搞到一起的!”曾经沉默正经人黑大个罗星同志刚刚被医生恭喜终于可以站起来后,马上就化身喷火恐龙暴跳如雷。
  “干嘛用搞这个词,多难听。”顾顺皱眉。
  “罗星,你还是坐下吧。”李懂担心。
  “懂啊,你被他带坏了。”罗星真的心痛啊,“他什么时候把你骗走的。”
  “没有骗我啊,就是自然而然的。”李懂声音不大。
  “他连追都没追你就跟他跑了?”罗星觉得自己不如回去继续躺着。
  “石头,你是实在人,你说,顾顺什么时候把我家李懂骗走的?”
  突然被点名,正在喜滋滋吃糖的石头表示我也刚出院我不知道。
  佟莉看不过去了:“他们伊维亚的时候就眉来眼去了,还不许人一见钟情啊。”
  罗星被KO。
  ※※※    ※※※    ※※※
  “伊维亚?有这么早吗?”
  顾顺跟李懂手拉手在医院下面的花园闲逛,李懂突然停下来问顾顺。
  顾顺笑:“听佟莉瞎说,哪有伊维亚什么事。”
  然后转身看李懂:“一见钟情,自然是在临沂号上。”
  
  
  
  
  
  
  

评论(26)
热度(152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脸很疼
今天流的泪都是我开坑时脑子进的水

© 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