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红海行动/顺懂】时光(80)

  ☞李懂重生
  ☞ooc我的
  ☞有私设
  (80)
  岗哨,卫兵,扎了篱笆的小院。
  都是李懂曾经熟悉的画面。
  顾顺拎着大包小包进屋,刚想转头招呼李懂,就看到李懂对着顾爸爸一个立正敬礼。
  “首长好!”
  坐在沙发上看文件的顾爸爸拉下老花镜打量了一下李懂,许久才点点头:“嗯,好。”
  然后转头看顾顺:“今年休假这么早?”
  “出去了大半年刚回来。”顾顺本来想顶的,但是想起之前李懂说的话,生生忍了下来,“来,爸,给你买的你瞅瞅。”
  顾顺神秘兮兮把手上的一个袋子递给顾爸爸。
  顾爸爸意外地看了一眼没顶嘴的大儿子,低头一看袋子里露出来的东西,顿时有些不自然:“回来就回来,买什么东西,放着。”
  顾顺这会真惊讶了,他探亲回家哪次不带礼物,老头子每次都横挑鼻子竖挑眼的不满意,结果居然对几块黑巧克力满意了?
  顾顺不着痕迹看了一眼李懂,上辈子李懂对他们家投入了多少心血,才会知道他这个亲生儿子二十多年都不知道的小秘密。
  李懂坐着没说话,顾顺也不敢乱说话,怕自己把事情搞砸了,只好找点安全的话题:“我妈呢?”
  “下基层慰问去了。”顾爸爸继续看文件,头也没抬。
  顾妈妈作为著名军人歌唱家着家的时间也不一定有顾顺这个跟着舰飘的人多。
  于是三个人面对面坐着,顾顺没啥坐相地斜靠着沙发,李懂跟部队里一样坐得笔直。
  顾顺盯着李懂半天发现他不是紧张,他是真的在端坐,顿时起了点坏心,直勾勾地看着李懂。
  结果平时不怎么经逗的李懂这回仿佛完全没看到顾顺一样。
  “那个,你上次打招呼那个,叫罗星的……”
  顾顺光盯着李懂了,完全没听到他爸跟他说话。
  最后李懂实在看不下去了,给了他一个眼神,顾顺才反应过来。
  “啊?罗星?他不是出院了?”顾顺连忙回神。
  顾爸爸来回扫了他们两人一下,最后盯着李懂又看了两眼,李懂目视前方仿佛没看到。顾爸爸笑了笑,转头继续跟顾顺说:“听说那个罗星跟你抢狙击手训练营的资格,你觉得他人怎么样?”
  “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狙击手,怎么?他的伤有问题?”顾顺皱起眉。
  “他的伤没问题,听说已经站起来了,我估摸着,回原部队应该也不远了。”
  顾爸爸这么一说,顾顺和李懂都觉得松了一口气。
  顾爸爸似乎没看到两人的反应继续说:“你周伯伯到我这里来打听口风,好像要给做媒,你怎么看?”
  “给罗星做媒,我能怎么看?”顾顺觉得有点莫名。
  顾爸爸很无所谓地说道:“哦,就是问问你对他印象怎么样,别坑了人家小姑娘。”
  “能跟你儿子我齐名的,能差到哪里去。”顾顺撇嘴。
  “臭小子。”顾爸爸对儿子的自恋很看不上,“怎么?小伙子也认识罗星。”
  虽然李懂尽量维持不动,但是听到罗星的事情,他还是多少有了点变化,而这些变化,在老谋深算的顾将军面前,实在是无所遁形。
  李懂坐得更加笔直:“报告首长,罗星是我的前任狙击手。”
  顾爸爸一听这话来了兴趣,把老花镜从脸上摘了下来:“哦,你是狙击手观察员?”
  李懂点头:“是。”
  “曾经是。”顾顺实在忍不住插了嘴,“爸,他现在跟我一样,是蛟一的狙击手。”
  顾爸爸扫了儿子一眼并不搭理他:“怎么样?跟过罗星这样稳重的狙击手,跟这臭小子搭档很为难吧?”
  顾顺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
  李懂只是稍微露出了一丝笑容:“顾顺是一个值得信任的好战友。”
  顾爸爸点点头,原本和李懂一样标准的坐姿也放松下来,靠在了沙发背上,对着李懂也挥挥手:“在家里,不用那么紧张。”
  李懂笔直的背终于有所放松。顾顺默默地往李懂那边挪了一下。
  顾爸爸兴致勃勃地问李懂:“当几年兵了?”
  “六年。”
  “六年,那可是老兵了。”顾爸爸似乎对这个答案挺满意的,“上过实战没?”
  “是,伊维亚撤侨。”李懂看了一眼顾顺,“我是顾顺的观察员。”
  顾爸爸一脸恍然:“哦,伊维亚。”
  然后点了下脑袋:“伊维亚,蛟一观察员,李懂对吧?”
  李懂立刻站了起来,站的笔直,动作太大把趴在他边上的顾顺吓了一跳。
  “是!”
  “别紧张,坐下坐下!”顾爸爸对着李懂招手,看了一眼自家那个没正行的傻儿子,心里无比嫌弃。
  “去年狙击手训练营,有人跟我夸你来着。可惜蛟龙那边不放人。”
  李懂只是笑了下,结果顾顺紧张了:“干嘛干嘛呢?咋看见好的就想往自家扒拉,我们蛟龙还缺狙击手呢。”
  要真让他爸把人抢走了,他上哪哭去?
  顾爸爸并不理顾顺:“不错,是个好兵,不过你这次跟着顾顺来做客,是想做什么事吗?”
  原本都已经快侧躺的顾顺,瞬间坐直了身体。
  虽然答应了万事不开口,都交给李懂去做,但是他还是免不了紧张。
  顾顺的动作幅度太大,让屋子里另外两个人都转头看了他一眼。但是,他完全没有在意,而是很紧张看着李懂。
  没嚼口香糖他现在有点慌。
  “是,我和顾顺想向首长打个报告。”
  “什么报告?”顾爸爸挑了下眉。
  “不是以战友,而是以爱人的身份,在一起的报告。
  
  
  
  

评论(49)
热度(6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脸很疼
今天流的泪都是我开坑时脑子进的水

© 挖坑不填清秋似梦 | Powered by LOFTER